您的位置: 首页  组工信息  最新信息

我校举行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干部大会

以优良党风政风引领学风教风推进“双一流”建设全面开展
2017-03-20           新闻办         浏览次数 174


314日,我校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干部大会在闵行校区召开。校领导童世骏、陈群、杨昌利、方平、孙真荣、梅兵、汪荣明、周傲英、戴立益出席。会议由校长陈群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昌利传达了十八届中央纪委次全会、十届市纪委次全会教育部2017年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上海市教卫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和上海市纪委驻教卫工作党委纪检组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了我校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并对2017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2016年,学校党委和纪委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认真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真正把纪律立起来、严起来,推进管党治党严实硬,持续用力久久为功,努力建设风清气正的学校政治生态和良好育人环境,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方面取得明显成效。2017年,学校将以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严明党的纪律、健全党内监督体系,夯实“两个责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作风建设、坚持问题导向抓重点,防控廉政风险、把握监督执四种形态,形成廉洁生态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等六个方面为抓手,紧紧围绕学校改革发展中心任务,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校全面从严监督,注重党风、校风、学风一起抓,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继续在常和长、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以良好精神状态和优异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和校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我校举行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干部大会

校党委书记童世骏在讲话中对学校纪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表示充分肯定。他就学校贯彻落实中央、教育部和上海市精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深刻认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的新形势,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二是学校全体干部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动力,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学校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的各项工作中去,将建设风清气正的学校政治生态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密结合起来。三是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抓实意识形态工作、基层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内监督工作等三大主体责任,以优良党风政风引领学风教风,推进“双一流”建设全面开展。四是各单位要进一步做好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坚持问题导向,采取针对性的有效措施。五是全体干部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各司其职,齐心协力,落实规定工作,做好自选动作,一起努力保持学校党风廉政建设的良好势头。

校长陈群在主持会议时指出,2017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的目标和任务已经明确,关键是各单位、各部门要抓好落实。一是要迅速传达学习,学校各部门各院系要及时将本次会议精神传达到本单位的全体干部和教师。二是要全面贯彻落实,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学校安排部署,结合本单位的工作实际,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于本单位本部门党的建设的各个方面,落实到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工作中,做到任务明确、措施明确、责任明确、要求明确,突出重点任务,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学校全体干部要做到知责尽责负责,党风廉政建设要与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具体工作相结合,双一流建设相结合,与学校的改革和发展相结合。

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校中层干部;各学部、院系、直属单位党组织纪检员、后勤,产业,出版社纪工委书记;特邀监察员;重点实验室、重点研究基地、重点工程中心负责人;重点单位、重点岗位相关人员等参加了会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