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基层动态

新春再聚首 共话新气象——离退休工作党委各支部召开新学期首次组织生活会

2017-03-13           离退休工作党委         浏览次数 81


近日,离退休工作党委各支部召开新学期第一次组织生活会,交流寒假见闻和学习心得,开展“畅谈十八大以来变化、展望十九大胜利召开”主题活动。

2月28日,离休干部各支部同志们早早来到活动室参加新学期组织生活会,三个月前因器质性脑病变住院的张德中同志在老伴陪同下也赶来参加活动了。他激动地说道,患病后自己积极配合医生治疗,出院后坚持康复锻炼不消沉,现在身体基本恢复了。得知要开组织生活会,张老坚持一定要参加,并请老伴取好钱款,亲自缴付党费。离休干部党员们对假期过后的第一次组织生活会都非常期待和重视。

 

离休干部第二支部同志们在学习

本次组织会上,离退休各支部的老党员就寒假里习总书记的有关讲话精神和人民日报《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维护中央权威 向党中央看齐》两篇社论进行了学习讨论。老同志们在交流中纷纷表示共产党员就是要理直气壮地讲政治,之前有一段时间党内政治生活不正常,谈到讲政治大家都有闪烁其辞,才会产生腐败等那么多动摇根基的严重问题。认为党员现在的政治操守就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跟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实现两个“百年目标”,为中国梦释放正能量。马岚同志则就自己假期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要依靠文化自信坚定理想信念”的心得体会,作了专题发言。

 

支部党员发言交流

会上,结合老同志眼中的上海十大新变化”推选活动交流寒假见闻,畅谈五年来国家、社会和学校的进步发展。老同志对今年春节烟花爆竹的禁燃禁放,禁烟条例推出等体现上海城市文明发展和管理水平的相关举措,对我校国际化教育水平迅速提高感到非常满意。目前,我校提交的《华东师范大学国际化教育走上新台阶》、《上海城市管理水平大幅提高》已市教卫工作老干部处选中并递交市委老干部局。

老龄办支部也召开了组织生活会,黄平同志作《全员育人,助力学习思想政治工作》党课,结合上级党组织的有关工作部署,支部同志拟定了本学期支部计划和离退休干部主题活动行动计划。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