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基层动态

经管书院工商管理类低年级党支部召开“诵读家书,缅怀先烈”专题组织生活

诵读家书感受革命情怀,缅怀先烈砥砺奋进力量
2017-04-19           经管书院         浏览次数 126


 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传统诗书文化,2017年4月11日晚,经管书院工商管理类低年级党支部在闵行校区法商南楼228室开展4月份组织生活。此次组织生活以“诵读家书,缅怀先烈”为主题,由工商管理类低年级党支部副书记徐俊杰同志主持,支部党员和16名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地参与了此次活动。 

党支部副书记徐俊杰主持活动

活动伊始,徐俊杰副书记向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阐明了本次活动的主旨:通过诵读已故先烈的家书,感受革命情怀,缅怀革命先烈。支部书记林悦首先讲述了向警予同志的事迹,并向支部党员诵朗向警予同志写给父母的两封家书。向警予同志生于湖南,被毛泽东同志称为“我党唯一的女创始人”。从向警予同志的家书中,同学们感受到她时刻都将个人感情置于民族大义之后的革命情怀和民族精神。

接着,入党积极分子况琳、陆洋、高岑岑分别诵读了王孝锡同志致父母的遗书、何秉彝同志致父亲的书信和林徽同志为阵亡的弟弟林恒所作的诗歌《哭三弟恒》。王皓震、王欣萌、金平悦和康若颖等入党积极分子也分别进行了诵读。革命英雄宁死不屈的凛然正气和朴实坚定的革命信仰让同学们肃然起敬。 

学生党员朗读家书

 与会同志朗诵国际歌 

经管书院工商管理类低年级党支部成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对革命先烈的仰慕和敬佩之情化为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话语,在国际歌的诵读过程中得到完满得诠释。党员和积极分子们表示日后将会在学习、生活中不忘先烈,奋力前行,从革命先辈身上汲取力量,争取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活动感受】

况琳  2015级会计学专业 入党积极分子

今天的组织生活,我感触颇深。首先作为党支部活动的朗读者之一,我在挑选朗读材料的时候就翻阅了许多革命先烈的家书,用心体会每一份家书背后深沉的感情。我选择的是一位年轻的革命战士——王孝锡。他豪迈而又洒脱的家书深深地感染了我。在我上台朗读家书的时候,我努力深情地将家书中包含的浓烈的爱国情怀、对革命事业乐观积极向上的情感传达给在场的每一个人。其次,作为一个在台下的聆听者,我用心地去体会每一个朗读者带来的家书,她们都是那样的饱含深情,向我传达着革命烈士们那种不畏牺牲,敢于奉献,将爱大家和爱小家的情感有机结合的精神。通过这次组织生活,我对爱党,爱国,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党员有了更深刻的体会。

林楚楚 2015级会计学专业 入党积极分子

这次的党支部组织生活形式很独特,也很是让我动容。一封封饱含肺腑之情的家书,读来实在唏嘘。字里行间,有对家人的不舍与怀念,亦不乏对国家的忠贞与热血。我甚至能够想象出他们执笔写家书的模样,几多留恋、几多愁思,都化作泪雨,却是无语凝噎。通过朗读家书,我们可以窥见那个时代的缩影,借此缅怀先烈。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们亦当砥砺自我,树立正确的信仰和追求,并为之坚守。“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这是古往今来多少仁人志士的追求,是一种兼备归属感、使命感的家国情怀。我们应当具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