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基层动态

传承“五四”精神 激发爱国情怀——孟宪承书院师生党员赴钱学森纪念馆参观学习

2017-05-19           孟宪承书院         浏览次数 127


为进一步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科学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重温新中国建设初期科学家们为了祖国而艰苦奋斗的岁月,激发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爱国情怀和时代责任,孟宪承书院于53日下午开展主题为“立于青春·志于国梦”的“五四”青年节纪念活动,书院党建工作中心指导老师梁庆带队。

 

参观师生在钱学森图书馆序厅内合影

本次纪念活动依托上海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先进单位——钱学森图书馆,通过参观展览、影片观摩、交流讨论的形式引导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激发爱国情怀,身正为范表先锋,力争做合格党员。

 

师生们参观钱学森图书馆

钱学森图书馆共分序厅和四大展厅。在活动过程中,全体成员有序参观了序厅:红色立体造型——“升腾的智慧”,并合影留念。馆内资料丰富:第一展厅“中国航天事业奠基人”以图片为主要展览形式,结合实物和多媒体,再现了钱学森当年参与领导中国导弹航天事业的全过程。第二展厅“科学技术前沿的开拓者”通过一批珍贵手稿和经典著作,辅以照片、图表、多媒体,全面直观地展示钱学森卓越的科学成就和博大精深的学术思想。第三展厅“人民科学家风范”通过一批珍贵的照片、历史档案和亲笔书信,生动地反映了钱学森志在强国、心系人民的爱国精神,严谨求实、勇攀高峰的科学精神。第四展厅“战略科学家的成功之道”借助图片、实物和历史文献,全景式地展示了钱学森的成长历程。

通过本次“立于青春·志于国梦”的“五四”青年节纪念活动,各位同学不仅了解到钱学森老先生一生的学习研究道路以及在祖国建设初期艰苦环境中对于航天事业发展做出的巨大贡献,更重要的是感受到了钱学森老先生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始终把爱祖国、爱人民作为人生追求的情怀。这种襟怀坦荡、光明磊落、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精神是中华民族的宝贵财富,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烙印,树立了先进的榜样。钱学森的科学成就、学术思想和精神风范值得每一位同学一辈子学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