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基层动态

以党章为镜,做合格党员——信息学院举办2017届毕业生党员党性教育活动

2017-06-20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 83


614日下午,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在信息楼147报告厅举办了2017届毕业生党员党性教育活动。学院特邀党建组织员高念理老师为全体毕业生党员做了关于“以党章为镜,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崔海英主持,全体毕业生党员参加了大会。

 

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崔海英主持大会

会上,崔海英老师首先做了简洁而有力的讲话。崔老师语重心长地提醒在座毕业生党员,要高度重视并做好党组织关系转移工作,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定期交纳党费。毕业后同学们虽然在IT、金融、教育等各个领域工作,但是都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与使命。

接下来,高念理老师做了“以党章为镜,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报告,报告围绕四个部分展开:在第一部分,高老师详细阐述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意义、目的、具体要求等,告诫党员们要牢记入党誓词和宣誓场景;在第二部分,高老师简要概述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意义和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战略思维的新发展,并结合教育改革等现实问题详细介绍了“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在第三部分,高老师讲述了维护党章党规的权威性。高老师从学习党章党规的方法和意义等角度出发,联系黄克功、刘青山、张子善等案例,生动形象地说明了我党从严治党的传统与决心;在报告的最后一部分,高老师对党员们提出了要求——做忠诚、干净、有担当的合格党员。高老师指出,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诚,不光要从组织上入党,要真正做到在思想上入党,并列出了合格党员的标准,为党员今后的学习工作指明了前进的方向。

 

高念理老师做“以党章为镜,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报告

此次毕业生党员党性教育活动内容充实,进一步强化了毕业生党员的党员意识和组织观念,增强了党员的社会责任感,为毕业生党员走向社会后,发挥合格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奠定了基础。

 

党性教育活动现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