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基层动态

计算机软件学院、美术学院引导党员观看讨论《将改革进行到底》政论专题片

2017-08-14           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美术学院         浏览次数 242


央视开播的十集大型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充分反映了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坚定决心、高度智慧和辉煌成就。专题片播出后,在学生党员中引起了强烈反响。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美术学院组织党员们以多种形式观看《将改革进行到底》政论专题片,引导党员深刻认识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新思想新战略。党员们结合观影感受分别从经济体制、深化改革、社会公平、文化自信、生态文明、军事建设等方面交流分享心得体会。比如:

计算机软件学院计算机系2016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 陶立青:

这部纪录片契合时政,符合大众口味,代表了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新的征程。改革从来没有完成时,一直在路上,作为学生党员的我们要本着大刀阔斧的决心,攻坚克难,砥砺奋进,让人民群众真真实实地感受到全面深化改革所带来的幸福感和成就感。

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首先应该认识到自己是一名学生,本质和主要任务是搞好学习。我们不仅要深入学习专业知识,而且还要贯彻落实到平常的生活中,做到学以致用。如同这次改革一样全面、系统并且深刻,要对学习进行系统地安排和思考。从而达到更好的学习效果。努力为同学服务,带头营造“务实、学以致用、从严治学、学无止境”的良好学风,积极创建文明宿舍与文明课堂,以饱满的热情积极参加各种社会实践活动、科技活动和青年志愿者活动等。我们也知道此次改革并非一朝一夕,是长期的做下去的事业,所以我们也应秉持一种“坚持不懈”的精神多做社会工作,这样一方面可以使自己的能力得到锻炼与提高,另一方面也使自己的劳动与工作能为同学们的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提供服务,从而使自己在实践中真正达到“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最终促进自己的全面发展,塑造起自己的先进性形象。

计算机软件学院软件2016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 王坤:

这十集专题纪录片分别从不同的主题、不同的角度阐释了我党坚定无比的改革决心和稳健有力的改革新政策。自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进行了全面的调研,对我国当前阶段的发展现状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剖析,并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统筹推进国家战略部署,整体谋划改革任务。在看完每期专题纪录片后,通过关注央视新闻、人民日报等相关新闻评论和报道,帮助自己对纪录片中的重要内容进行了重点式的回顾。在这些新闻报道和解说词下,也看到了广大网络民众和媒体的看法和观点。将改革进行到底,务必全面深化改革体制,勇于挑战深水区的困难,逆流而上,更要探索无人区,创新发展模式。改革,是历史的必然。将改革进行到底,正是时代的最强音。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我们更应肩负起改革的重任,努力提升自身思想文化素养,融入时代的潮流,誓将改革进行到底。

美术学院15级书法专业 刘亚晴:

改革本身就是一个发展的过程,总是"先易后难",要全面深化改革,新在全面,难在深化。30多年的改革开放,让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得到了极大提高,但是,人民群众的生活需求总是在不断提高,要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需求,只能通过改革才能达到。"将改革进行到底"是在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时期,吹响的一曲激励人心的集结号,在"将改革进行到底"的引领和激励下,中国必将涌起推动改革的强大力量。《将改革进行到底》告诉我们,改革是当代中国必须坚持的正确道路。

美术学院15级国画工作室 朱翔:

观看这部片子了后,每一集都给人很深的感触,每一集都从不同方面讲述了中国改革开放的重要性和继续将改革进行到底的必要性。虽然该片只有短短的十集,但片子的意义在于经影响中国未来更长时间的发展。在观看这部片子后,我更是从十八大以来党中央的反腐决心,对全面深化改革有了坚定的信心。因为没有一个执政党不是为国家为人民考虑的。自建党以来,中国共产党始终以人民的利益为根本,以服务人民为宗旨,全力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奔走在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更是能够直面难题,解决难题。创造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人民的幸福感也不断增强。所以,我对党中央充满了信心,对中国未来充满了信心,对改革进行到底充满了信心。

美术学院15级油画雕塑工作室 汤呈骋:

近日的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播出,其中的第十集人民的获得感,给我尤为深刻的印象。 教育是最基础的民生工作,也是绝大多数老百姓,最切实的获得感。优化的教育资源和阳光招生政策,使得不同家庭,不同地区的孩子,更多地享受公平的教育,有更好的学习环境和基础设施。对于当代大学生党员,我们也是能够切实感受到自己权利上的获得感,生活上的便利,而在幸福指数不断上升的今天,我们不仅要更多加上自己的理论学习,也要在行动上,做有担当,有思想的党员同志,不唯书,只唯实,坚持脚踏实地,勇于挑战,创新,开辟出更美好的明天!

从党员们的上述心得体会中可以看出:党员们认为改革是大势所趋,人民需要改革,改革为了人民,党员们要立足自身实际,唯实、唯创新,有作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