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组工信息  最新信息

我校举办2017年纪检干部专题研讨班

2017-05-25           党校、高级研修学院         浏览次数 217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学校改革发展中心任务,提升监督执纪问责能力,我校2017年纪检干部专题研讨班524上午在中北校区地理馆101室举行。校党委书记童世骏、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杨昌利出席并讲话。校纪委委员纪工委书记、二级单位兼职纪检员、校纪委专职干部、组织部党校以及纪委监察处等部门同志参加了研讨研讨活动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昌利主持。

 

2017年纪检干部研讨班开班

杨昌利作开班致辞,她认为纪检干部承担着监督执纪问责的重要使命,须有特别强的政治敏锐性、政治自觉性。希望通过此次研讨班,我校纪检干部认真研读纪律处分条例、问责条例,分清界限、把准尺度,切实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提升监督执纪问责的能力。

 

童书记作报告

童世骏作了题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报告。在报告中指出了高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意义,结合高校工作讲解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剖析了诸多真实鲜活的案例。童书记对纪检干部提出几点要求:一是纪检干部要把增强“四个意识”作为首要任务;二是要在具体工作中将总书记提出的三个区分的要求落到实处;三是要从自身做起,正确地遵守规则、执行规则,真正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培训班现场

学校40余位纪检干部参加了研讨班,并围绕教学案例进行了小组讨论。此次培训是学校纪委、党校为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问责意识和履职能力而开展的一项工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