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基层动态

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师生党员赴陈云纪念馆参观学习

学习陈云精神,争做“两学一做”先锋
2017-07-20           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151


在庆祝建党96周年、喜迎十九大之际,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八十余名教师党员和十余名学生党员怀着对老一辈革命家陈云同志的崇敬之情,于713日下午冒着酷暑赴陈云纪念馆参观学习,接受思想和精神的双重教育。

伴随着讲解员的细致讲解,党员们一起参观了陈云生平展,重温了陈云同志伟大光辉的一生。陈云同志一生恪守共产党员的六条标准包括:终身为共产主义奋斗;革命的利益高于一切;遵守党的纪律,严守党的秘密;百折不挠地执行决议;群众模范;学习。经过一个小时的参观学习,党员同志们看到了在陈云同志70多年的革命生涯中,他始终保持宽广的胸襟、深邃的思想和务实的作风,用一生践行了“个人名利淡如水,党的事业重如山”、“不唯上、不唯书、只唯实,交换、比较、反复”。党员同志们参观后不约而同地走到了陈云同志白色的雕像前,在学院党委书记李恺同志领誓下,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庄严宣誓,不忘初心。

 

 

 

师生党员参观陈云纪念馆

 

师生党员在学院党委书记李恺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

紧接着,党员们共同聆听了由全国陈云思想生平研究会副会长、全国陈云纪念地理事会理事长、研究馆员徐建平馆长主讲的微党课《学习陈云五种精神,争做“两学一做”先锋》。徐馆长从陈云同志的生活和工作细节入手,通过向大家讲述陈云坚守信仰、党性坚强、一心为民、实事求是、刻苦学习“五种精神”的内涵,引领党员们一起走进了一代无产阶级革命家简朴和不懈奋斗的一生:他加入中国共产党,从此自觉“此生已非昔比,今后要专干革命”——这是坚守信仰的精神;他一生粗茶淡饭、轻车简从——这是党性坚强的精神;他说“我们做工作、制定政策,要用90%以上的时间用来调查研究”——这是实事求是的精神;他曾在上世纪80年代关心北京大白菜烂菜的问题——这是一心为民的精神;他只读过小学,但能在长期实践中坚持不懈地刻苦学习,从而具备了很高的思想理论水平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这是勤奋学习的精神。在徐馆长看来,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思想风范,是当今两学一做的生动教材,对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提升党员的思想境界,有着极为深刻的现实意义”。徐馆长深入浅出的讲述,不仅让党员们全面而深入地了解了一代伟人的事迹,更是让大家从一个国家领导人成长的角度再一次学习了党的历史。

 

全国陈云思想生平研究会副会长徐建平讲授微党课

 

 

 

微党课学习现场

党员们纷纷表示,这次学院师生党员的集体组织生活有参观、有党课,有体验、有聆听,形式新颖,身临其境感触明显,学习教育效果显著。无论教工党员还是学生党员,都要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陈云同志的“五种精神”,时刻铭记陈云同志关于怎样做一个合格共产党员的谆谆教诲,以实际行动,继承先辈遗志,争当“两学一做”先锋。

 

参加此次活动的师生党员们


 
相关文章: